篠崎翎榕桃園飄繡眉,桃園接睫毛 金價創業加盟 霍亂大台中七期房地產資訊網 偶像劇越南新娘 卡位地點台中駕訓班 

公公88歲生日 全國烤鴨祝壽
我部落格上常提到徐蚌會戰,大家一定都覺得那是歷史課本上的東西。殊不知,我的公公真的就是
打過徐蚌會戰的軍人。16歲的他是獨子,來到台灣,49歲才生下我老公。對雙親的記憶很模糊,只知道父親在修築黃花機場的時候,被活活餓死.......
比較勁爆的是.......他來台灣以前,已經娶太太囉,只是還沒有生一兒半女就被迫分開。後來大陸開放,那個改嫁給別人的女生,生下的小孩還寄信來邀請我公公替他們家"蓋房子".........這,會不會人太好?
時代的悲歌,在公公回憶雙親的時候,我彷彿看到我自己如果要和兩個孩子相隔一整個人生,永遠不能見面,心裡就糾成一團。
烤鴨邊吃,配著滿桌的海鮮料理,我們的小朋友在桌邊嬉笑打鬧,這人生到88歲的老人家選擇安靜的
吃完這一餐飯,幾乎沒有講話。我很懷疑的問婆婆,公公是否知道今天是他的壽宴? ...........當然知道
或許,人到88歲,對於慶生不再那麼像3歲小孩期待。甚至,有種淡淡的哀愁在我們心中,不知道為什
麼.....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


 

rtwet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pnjvotfr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